close

天使的話


曾經有位朋友跟我說他自己的故事.....
在一年多前,他與相戀了很多年的女朋友分手,傷心欲絕....就在這段時間,


他看了一部不知名的電影,內容是描述有個人在死了之後去到天堂,


天堂有很多很多天使,還有很多好像電視機的機器....
天使請這個人坐下,然後那些機器就開始播放這個人的一生。


就這樣,這個人就看著自己的一生好像電影般播放著....
但是,他發現那機器每次播放著他逃避現實的場面時,畫面就會停格,


而那機器曾經停格在 :
 1.
他第一次激怒爸爸媽媽而不敢道歉
 2.
他深深愛上一個女人但不敢表達
 3.
為人父親的時侯,不敢表達自己對子女的愛
 4.
到死的時候,都不肯講出內心所想
 
就這樣,這個人一生的片段放完了..天使們討論一會兒之後對這個人說:
 
你這一生人裡面,完全缺乏愛和勇氣,所以我們要請你重回人間,


去學習一下甚麼是愛和勇氣之後,才回來這裡。
畫面一轉,這個人又再一次出世了,因為他要重新去學甚麼是愛和勇氣。
我的朋友跟我說,這部電影令他非常震撼和感動,
因為,他想著,如果他這輩子學不懂甚麼是原諒,他就要來生再學;
 
如果他這輩子學不懂勇敢面對,他又要來生再學;
 
就是這樣,他覺得為何不在這輩子就學會這兩樣東西呢???
 
電影裡面有一位天使曾經這樣講過:
 
有很多人進出你的生命;


但只有真正愛你和呵護你的人才會在你心裡面留下他的腳印,眼淚和心跳..
 
如果一個人背叛你一次,是他的錯;
 
如果一個人背叛你兩次,這就是你的錯...
 
失去金錢的人,失去很多;
 
失去朋友的人,失去更多;
 
失去信心的人,失去所有。
 
美麗的人是天然形成,美麗的心才是難能可貴。
 
你和我是朋友,你會帶給我另一位朋友,這樣我們互相就有三個朋友,
 
我們就開始成為一個小組,就好像一個圈圈,
 
無開始亦無結束,
 
無貴賤亦無彼此...一路延續下去...今生今世...

摘自網路信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by65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