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07/22 ()


今天的行程是去看台原偶戲團~兒童光影偶戲〝賣番仔火的小女孩〞


我比平常還早到30分鐘,趕緊先查了一下捷運的票價


然後請小孩數好待會兒要坐車的零錢(28元坐公車;225元坐捷運)


小孩數好錢又回去他的房間吹冷氣~


我要他出來自己檢查整理要出門的東西,放進包包要打勾


(我用注音符號寫了一張要帶的東西)


終於收好背包要出門了(花了15分鐘)


我問他要搭捷運要從中正紀念堂站還是台大醫院站


他說中正紀念堂站~於是我們倆就出發了~先走路要穿越過中正紀念堂


剛開始時小孩還會看看旁邊的花,當看見一片的向日葵時他說好想摘一朵回家


我說:那我幫你和向日葵照相


他說:那會不會來不及啊


(因為我跟他說我們時間有點來不及了,因為我忘了算走路的時間,只有算到搭車所需要的時間)


不過我還是幫他照了像,我跟他說照像很快的,不用很久,然後讓他看一下照片


他說:真的很快咧~


於是我們又繼續加緊了腳步去搭捷運,到了捷運買好票,由於我的緊張搭錯了車


還好在古亭站下車換等另一台往新店的車


在捷運裡小孩問我〝七張〞是第幾站


因為換車的時間需要等4分鐘


我就帶著他找到大的路線圖表要他自己數(也是學習數的一個概念~序數~第幾個)


上車後沒什麼位子,我要他自己抓著中間的欄杆(練習抓握)


我心裡想著~心機超重的喔!今天的規劃整個從出門到回家都是一大挑戰吧!


出了捷運要換搭公車,又走了一小段路,搭上綠10


小孩發現知道是博愛座時,他會選不是博愛座的位子才坐


貼心的小孩原先做在單人坐的位置上,我站著站在他旁邊


當後面有2人坐的位置時,他說我們一起去坐在後面,這樣你也可以做喔!


(超貼心的啦!有感動到!)


在車上他會問我第幾站才會到


沿途他會看看窗外的大建築物~景美女中、一座橋等的


他會問我這是哪裡、這是什麼學校


下車後我們又迷路了~~~因為我真的沒有概念文山區的地理位置


只好沿路走沿路問人


經過景文中學、伯大尼育幼院(他問我什麼是育幼院~我沒有解釋太多~我只說了有些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,有很多原因不能住在家裡,只好大家住在這個地方,因為我知道我說太多,會影響到待會的看戲心情)


小孩在走的路上說:我們好像把台灣都走遍了


(他應該有累到~因為天氣也熱,然後又是走路、坐車、走路的,然後又還沒到目的地)


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~表演36


拿到候補的票(1718),但是離開演的時間還有30分鐘,念了幾頁的〝巫婆奶奶〞


和〝拼拼拆拆ㄅㄆㄇ初階篇〞,吃了一塊餅乾。


就準備要進場囉~~~


開演前我有告訴他大約的內容,但是我有所保留,我跟他說全場看完可以去買一樣好吃的東西(可以自己選擇),所以我期待他的表現


工作人員在我們進場的時候說~小朋友坐前面的地墊,大人做後面的椅子


剛開始他很帥氣的說他要坐前面的地墊,我說沒關係阿~


你跟我做後面的椅子就好啦,一開始他還不太願意,後來有椅子上貼著兒童座位


他才和我一起坐在後面的椅子上


開演了~全場都暗了下來,只有表演的臺子是亮的,


故事開始沒5分鐘吧,小孩就說他不想看了 (我知道他會因為故事情節裡有壞婆婆,可憐的小女孩) ,我說那你可不可以在忍耐一下下,於是又看了20分鐘,


20分鐘裡我有抓著他的手,也有觀察到他會刻意摀住眼睛,然後偷偷的看一下,最後他又說他不想看了,我們換位子換到後排,沒有出去,因為我告訴他,出去了我們就不知道小女孩最後發生什麼事喔!


最後的20分鐘,大約5分鐘就告訴我他想出去了,我要他再忍耐一下,勇敢的看完,最後終於演完了~介紹演出的演員,介紹光和影子的效果


聽完介紹,出場我們一起填了問卷(其實是要他自己寫名字,其他的是我寫啦)


拿到一隻鉛筆(小孩很開心有小禮物)


然後在坐電梯到一樓時發現童心護照,於是拿童心護照我們又上樓請服務的人員幫我們蓋章,才離開表演36


出來有頂好超市和萊爾富,他選萊爾富,拿了一包可樂果(我問他這可以吃嗎?他還解釋給我聽~這是豌豆的不是蠶豆,所以他可以吃啊!),我跟他說還可以買飲料喔~(我不斷的誘惑他),他竟然堅決的告訴我,我們喝開水就好啦~


買了可樂果,沿路就吃了起來(因為我們要繼續趕路~搭公車再轉搭捷運然後走路~)


坐公車(7)到七張,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


我們又因為走錯出口只好從出口4走到出口5再走回家


我們倆個都累了~~走在中正紀念堂的時候都表示腳酸走不動了~


走走停停的,在路上我還問他那今天的功課(紀錄)是要今天寫呢還是明天再寫


這小子還優的,跟我說今天要先寫


我們走到家已經7點了~~~


洗完手,趕緊拎著小孩進書房(真的也很累~想必小孩應該也累壞了~)


寫完花了30分鐘,已經730~


~我想今天真的有累到,不過今天的目的~勇敢的看完戲、走不算短的路…~


 


我則是~回家累到什麼都吃不下,吃完一碗冰,就想睡了(9點多吧!)


洗完澡10點就……


Z~Z~Z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by65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